新闻管理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管理> 图片新闻
中国园艺学会黄瓜分会第十一届学术研讨会暨新品种展示会在淮安市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19
4月21日-23日,中国园艺学会黄瓜分会在江苏省淮安市举办第十一届学术研讨会暨新品种展示会。本次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黄瓜分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承办,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协办。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育种公司和技术服务公司等69家单位的近3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任华中教授主持。黄瓜分会理事长李淑菊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李天红教授、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杨洪建站长、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区委副书记张延峰分别致辞。


       大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线上作题为“智慧设施园艺技术与装备发展展望”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景权以“蔬菜高产优质生产的科学基础”为题作学术报告;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所许勇研究员报告了“西甜瓜分子育种实践之感悟”;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刘晨旭副教授作了题为“作物单倍体育种共性技术研发与应用”的报告,现场专家学者与特邀报告嘉宾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 





       来自多所院校、科研单位的32位专家学者围绕黄瓜遗传改良与基因挖掘、黄瓜生长发育与调控机制、黄瓜高产优质栽培的理论基础与生产实践以及黄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四大专题进行汇报交流。
       此次会议同时对30家单位育成的128个新品种进行了展示,与会代表对各参展品种在当地的适应性、抗病性、抗逆性及商品性的田间表现进行了观察,并对其市场潜力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代表还参加了2023·第二届淮阴(丁集)黄瓜节活动,助力了当地黄瓜产业的发展。
       本次会议展示了黄瓜育种的最新成果以及国内外黄瓜相关研究的发展动态和趋势,搭建了专家学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有力促进了黄瓜产业的发展,提升了学科影响力。

版权所有:中国园艺学会

电话:010-8210952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箱:100081

备案号:京ICP备170184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