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管理> 新闻动态
中国园艺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
来源:中国园艺学会    作者:中国园艺学会    时间:2021-10-29

      “中国园艺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于 10月24—27日在湖北武汉隆重召开。大会主题为“加强原始创新,振兴民族种业”。本次会议由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省园艺学会承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邓秀新院士、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院士、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美国科学院邓兴旺院士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农业推广部门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共500余人出席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园艺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日飞主持,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杜永臣、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分别致辞。
      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杜永臣、副理事长韩振海、张启翔分别做了第十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章程的报告和第十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以上报告经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均表决通过。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第十四届理事会理事、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在随后召开第十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同时选举邓秀新院士为第十四届理事会理事长,选举李天来、张友军、申书兴、陈发棣、易干军、王力荣、马锋旺、栾非时、李天红、王晓武、许勇、潘会堂为副理事长,根据理事长提名选举张友军为理事会秘书长(兼任)。在召开的中国园艺学会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孙日飞被推选为监事长,魏钦平为副监事长。
      在全体代表大会上,新任理事长邓秀新同志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要继续发扬学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党的领导,利用好学会这个学术平台团结广大会员,为会员的成长成才做好服务;希望广大会员利用自己的知识和技术更好地服务于“三农”,服务于我国园艺产业;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要齐心协力办好《园艺学报》和《Horticultural Plant Journal》两个学术刊物。
      会议期间邓秀新院士主持召开了中国园艺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上通过了理事长提名的6个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人选,通过了秘书长提名的副秘书长人选。会议还经过讨论批准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等单位关于成立“中国园艺学会药用植物分会”的申请。
      大会邀请了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邓兴旺院士、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张小兰教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易干军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徐强教授和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长惜研究员作了大会报告。会议还分果树、蔬菜、西甜瓜、观赏园艺4个专业组进行了学术交流,召开了《园艺学报》编委会。




中国园艺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




杜永臣理事长做第十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第十四届理事会理事长邓秀新院士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园艺学会

电话:010-8210952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箱:100081

备案号:京ICP备17018411号